老闆這魚
0

〈老闆這魚〉人生百態展

毛毛蟲文創旗下插畫家「老闆這魚」也是本次的策展創作者,擅長以上班族的厭世趣事創作,刻畫出各種心酸的情境,本身除了是插畫家之外,也經營著其他領域的工作,跟大家一樣為了生活而努力,以「我們都是普通人,只是在自己的舞台上揮灑的很帥」作為題材,將各式各樣的人生用最平凡的黑白插畫呈現。

老闆這魚01

展間採用大量白色呈現,沈靜的氛圍可以更集中品味本次展覽想表達的概念,而中間的主燈,有照亮人生或是太陽的意象,為了生存,為了生活,你是否也在太陽下低頭?不是陽光太過刺眼,而是低著頭流著汗水默默地工作,又或者是工作上遇到不順遂的鳥事低下頭嘆氣?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的樣子,不論是在多小的舞台,都有自己揮灑心力的帥氣樣子。

老闆這魚02

展覽分成三個主題「WHERE」、「WHO」、「HOW」,以黑色線條演繹不同的場所、角色、態度,試著理解人生百態,用自己的想像力去解讀每一張圖所代表的意義,想想最代表自己的樣貌,或者嚮往的姿態,也可以是某個你想送的人的樣子,以不設限的方式,挑選三個主題各一張圖卡,把百態人生中的自己帶走。

老闆這魚03

此次展覽也規劃了小型打卡區,可以將三個主題中挑選的圖卡掛上去,再把「自己」的樣子給拍下來。如果找不到自己的圖卡也可以翻閱展櫃上的說明書,其中也有空白的,可以自由想像發揮。

老闆這魚04

展覽期間舉辦「畫什麼話啦限定場」,由老闆這魚原創繪師為大家畫出吉祥話!可以挑選喜歡的紙材,並說出對人生的期許,接著下來就會把說出來話變成一張吉祥畫,有著超可愛的春聯外型,貼在哪都喜氣,期許在新的一年陪著大家朝目標前進。

老闆這魚05

也帶來很實用的展覽周邊商品,為人生響應環保所製作的棉布袋、明信片,讓每天都可以更愛地球更愛自己!

老闆這魚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