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好事展覽間01
0

〈跟著好事去做夢〉天天好事2021創作插畫展

毛毛蟲文創旗下插畫藝術家「天天好事」帶來2021全新創作《跟著好事去做夢》,「你若有思,一同入夢」以夢為主體,用視覺帶領我們進入夢境,運用插畫探索各種不同夢境的想像,你的夢會是什麼?每一場夢,都像一趟旅行,每趟旅行,都有存在的意義,領取好車票,邀請你/妳一起搭乘夢境列車。

天天好事01

展間以深夜星空呈現,搭配暖心的畫作,宛如在夢幻天空中舉辦畫展,創作者想表達以夢為旅行的開端,不管是好的、壞的,都能轉化為生活中的養分,而當你在找尋夢的解答時,或許可以透過展覽找到線索,每一幅畫都代表了不同的關鍵字,透過解釋傳遞消除困惑的情緒,讓每一場夢實現它的價值。

天天好事02

#前往夢旅行

本次展覽把夢化作一趟旅行,在入口處放置車票及籤筒,籤筒分別有淺層的起點站、過程中的中繼站、最後到達終點站,依據抽籤的順序填寫到對應的站別,再從畫牆中找到夢的關鍵字,不同站的夢代表著不同情境,由「天天好事」帶領你找到夢的素材,拼湊成夢旅行的意義。

天天好事02

#日日好夢套餐

貳號基地Cafe店長為這次展覽特別設計了「幸運餅乾+雲朵咖啡」,在口味上做了很多研究,為食物添加了故事與連結性,而在製作上也下了非常多功夫,食材特別選用台灣在地食材,有來自東港的櫻花蝦、嘉義東和花生醬、雲林丸莊醬油,希望帶給大家有別於幸運餅乾的既定印象。

幸運餅乾分為三種口味,《櫻花蝦》代表初始的美好、《醬油》代表過程的醞釀、《花生》代表最終的好事,而幸運餅乾裡的籤詩為夢的關鍵字,可以代表今日的夢,也可以對應到展覽「夢旅行」的站別名,之後再前往展間尋找更多解釋。

雲朵咖啡共有兩種選項《拿鐵》、《可可》,將展間中的雲化作成可愛又甜蜜蜜的飲品,讓大家看展之外多了份額外驚喜。

天天好事04

#一日店長

在4月10日(六)邀請到策展創作者天天好事來擔任一日店長,當天有兩場專場導覽,由創作者親自帶領你怎麼進入夢境找答案,及跟大家分享創作理念,也為購買日日好夢套餐的大家現場訂製手繪小卡,由幸運餅乾中的三支籤詩繪製一幅屬於你的夢境圖,帶給大家更多幸福暖心的時刻。

天天好事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