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的135種樣子
0

毛毛蟲x蟲點子『家的135種樣子』插畫/室內設計展

圖文插畫圈中傳說有個「一手畫插畫、一手蓋房子」的男人,知名斜槓創業家-毛毛蟲X蟲點子-鄭明輝在貳號基地café舉辦個人插畫/室內設計展覽。

鄭明輝所繪製的插畫角色毛毛蟲已出道15年、室內設計年資也有10年,「毛毛蟲網路繪本 + 蟲點子創意設計」FB粉專及IG共擁有超過65萬粉絲,帶著鮮明的草莓頭套,加上引人共鳴的人生、職場語錄獲得許多上班族、工作者的支持和喜愛,也是毛毛蟲角色高人氣歷年不衰的原因。

鄭明輝這次帶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「插畫與室內設計」,將Q萌的插畫角色與135個居家的空間做一個衝突卻不違和的融合!帶領觀展民眾一次感受到繪師想傳達設計VS.可愛並行的理念,每個成年人心中也應保有赤子之心、童趣的一面。

IMG_1917

135種家的樣子

從蟲點子創立以來與攝影團隊Hey!Cheese合作了135場空間,無論是設計與成品拍攝都有Hey!Cheese的陪伴,一起攜手完成135位屋主的夢想家的樣子,從最剛開始的諮詢,到草創、設計規劃、施工等,一個家是如何成行的、如何實踐成為夢想推手的過程,都能透過這次的展覽認識,將每個空間乘載的故事,與不同種的生活態度展現給大家。

JamieYelo-column040-0324-1-1

黃色大盒子

誰說小空間只能做畫展,鄭明輝(毛毛蟲)就打破了這項規則框架,將一個黃色大盒子嵌入展間裡,在展間外走廊上就可以看到類似黃色起司形狀的盒子在門口,進入之後映入眼簾是超可愛的毛毛蟲歡迎大家。

為什麼會將毛毛蟲插畫角色擺在展覽正中間呢?鄭明輝(毛毛蟲)表示:「毛毛蟲插畫角色就像是我們的夥伴一樣,不管到哪都有「毛毛蟲」的存在,陪伴著大家一起完成夢想,也有很多屋主是先從毛毛蟲開始認識的,等於是幫助粉絲完成夢想,這樣的機緣也是很難得的,希望可以透過毛毛蟲的力量,讓更多人幸福!」。

入口處透視進去的景象02

IMG_1515

IMG_1511

IMG_1337

展覽限定手繪畫作

鄭明輝(毛毛蟲)特別為此次展覽手繪創作「毛毛蟲經典語錄圖文」,每一幅畫作的語錄句句到位、深入人心,一共有全新9幅畫作分別在客席區展示,在用餐期間一抬頭就可欣賞毛毛蟲的手繪圖文創作!

毛毛蟲手繪經典圖文01

展覽限定造型餅乾

配合這次特別的展出,貳號基地Cafe首次推出毛毛蟲造型手工餅乾,一共推出三種口味,分別唯草莓、伯爵茶及巧克力口味,純天然原料,純手工製作,造型可愛的餅乾要讓大小朋友都吃的開心也吃的健康。

IMG_1424

IMG_14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