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喵菜市場〈展間插畫主牆〉
0

《LOVE IS…》阿喵菜市場 插畫原畫展

來自台南的貓,會不會跟中北部的貓不一樣呢?有著愜意的生活步調,率性瀟灑的過日子,看起來是一隻非常有魅力的貓,而插畫家「阿喵」與她的賓士貓「菜市場」就是有此種性格,吸引著一群有相同靈魂的生活冒險家,告訴大家不要忘記放慢步調過日子,找回對生活的愛。

Print阿喵菜市場〈展覽理念02〉

#12種愛的模樣

這次全新的插畫展就以「愛是什麼?」為主題,靈感來自2022阿喵菜市場桌曆,透過賓士貓菜市場的視角探索日常生活,再將這些愛的痕跡記錄下來,12張畫作代表著日常所愛,例如開車經過屏鵝公路被沿海的景色深深吸引、巷弄內每天被細心照料的植物們,或是在旅途中經過的花店等等,我們可以透過畫作看到菜市場對愛的模樣,加上趣味呆萌的貓星人,每一幅創作都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

阿喵菜市場〈插畫原畫展示牆01〉阿喵菜市場〈插畫原畫展示〉

#植感主視覺牆

綠色植栽是台南巷弄特色之一,插畫家透過手繪牆的方式,將台南巷弄特色-綠色植栽一起帶進展間,以壓克力、色鉛筆、蠟筆等媒材創作,有著崇尚自由、簡單快樂的感覺,恬靜的色調搭配親和的筆觸,療癒軟化了整個牆面,再加上菜市場抱著一顆仙人掌盆栽,讓整體視覺更加逗趣;在繪製的過程中有一段小插曲,我們詢問插畫家阿喵說:「這是自己房間的樣貌嗎?」,插畫家阿喵說:「不是欸,因為菜市場會吃葉子,所以很可惜不能放盆栽。」,果然是貓奴之間的一大困擾(笑)。

阿喵菜市場〈展間插畫主牆〉

#分享愛

插畫家阿喵希望透過展覽的理念,讓大家拾起對於忙碌而忘記自己所喜愛的生活,因為處處都可以找到愛的痕跡,所以在展間右邊放了一本分享愛的冊子,與大家交流、分享「對你來說。愛是什麼?」,而收集了大家的「愛」,再往後的創作就能有更多靈感想像。

阿喵菜市場〈分享愛交流區01〉 阿喵菜市場〈分享愛交流區03〉

#兩場展期限定活動

①植感似顏繪專場

去年受台中金典綠園道邀請參加「11 PARK,遇見貓」聯合畫展的阿喵菜市場,在展場推出似顏繪活動大受好評,因此這次再度推出似顏繪活動,回饋給敲碗已久的粉絲們,此次似顏繪配合展覽調性,背景加上植物主題,讓大家完成當植感少女少男的願望。

IMG_8080 IMG_8138

 

②阿喵菜市場 插畫家創作分享會

鮮少有機會可以與粉絲見面,這次經紀公司毛毛蟲文創與貳號基地Cafe聯手為阿喵菜市場舉辦一場創作分享對談會,不是本科系畢業的阿喵,透過自己摸索、練習漸漸走上插畫這條路,並以自己的毛小孩做為插畫品牌的起點。那些貓奴共有的趣事、插畫角色「菜市場」的誕生與成長、創作者的自我探索與學習,邀請大家在秋意時節來現場喝杯咖啡,舒服愜意地聽聽插畫家阿喵的創作故事。

259420569_428541091996163_1463896435364081197_n 258767293_428540938662845_8261615049871233674_n